娃娃屋

請問可用袖珍娃娃屋取代紙紮屋嗎?

傳統燒給亡者的紙紮房屋或用品都好貴喔!比較之後發現袖珍娃娃屋的房屋又精緻價格又便宜(比目前標榜時尚紙紮用品那家便宜很多)材質上袖珍娃娃屋主要材料是飛機木

所以應該沒有燃燒的問題若是亡者收得到

應該會更喜歡才對吧?所以想請教這方面的專家...是否可用袖珍娃娃屋取代紙紮屋?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解答這個問題?PS.關於佛教相信不需要紙紮用品給亡者之道理我都了解

只是還是有許多人有被亡者托夢的經驗

所以想要了解一下
傳統ㄉ紙紮之所以會貴是因為他純手工ㄉ 再者他ㄉ尺寸是有一定規格ㄉ 因為人往生後他ㄉ靈魂約為21公分 所以紙紮 骨罐 他ㄉ尺寸幾乎是這個範圍內再來 傳統紙紮在燒ㄉ時候均會附上一張地契 上面載明往生者ㄉ大名 生辰 誰給他ㄉ 最後註明一句:祂神不得佔用庫錢也是會附上一張庫帖 也是屬明 往生者ㄉ大名 生辰 誰給他ㄉ陽世家屬要燒東西給往生者時 所有ㄉ東西都會有一張清單 這樣祂才能收到 不是一定要燒傳統紙紮店製造ㄉ東西 但要記住以上ㄉ重點我自己在殯葬業ㄉ經驗我很相信古人ㄉ智慧 常常在生活 工作中驗證 所以習俗一定有其原因與道理在ㄉ 參考資料 自己
燒紙屋給亡者~這是傳統的習俗

至於有否收到?則無法得知!

不過這些紙屋 紙汽車.......都是葬儀社在販賣的

價格確實都非常的昂貴

你若想使用袖珍娃娃屋取代

除非你堅持....不然葬儀社會說燒紙屋才能收到!

托夢這個問題

見仁見智

有人說是無稽之談

但是我母親確實曾托夢給我

原因是燒給她的紙錢是濕的

隔天我出門外看

原來下了一夜大雨

那些紙錢已經被雨水淋糊了!

所以我再重新燒一次給她

她還告訴我

通往陰間道路...關卡重重

都要付錢才能通過!

因此必須多燒些紙錢給她...這確實是一個無法解釋的夢境問題!

你能說~不去相信她嗎?
生死禮儀本來就很玄妙信者衡信不信者恆不信只是喪葬禮儀很多東西照古禮也許對亡者和陽世親人都好一點ㄅ道教禮儀不論拜神或拜鬼很多東西都用形象和音韻來代表其實都看道士ㄉ功力只是尺寸要合文工尺上ㄉ記號再來佛教禮儀並不會因為沒有燒香和紙錢.....等等就花費比較少喔有空可去賣佛教禮儀店裡參觀香和蠟燭都用超貴ㄉ供養也需一大筆錢所以各人斟酌ㄅ目前標榜時尚紙紮用品那家很多東西都是量身訂作所以貴多ㄌ也有便宜ㄉ紙紮可以買畢竟一輩子最後可以對親人表達心意的時候就看自己ㄉ能力了吧這樣ㄉ回答希望能解您ㄉ疑問資料參考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