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際

人際關係不好

從小

我的人際關係就不是很好

雖然不到被大家排擠的地步

但因為個性比較內向

不太敢主動走向人群

所以常常都是一個人在座位上

沒有什麼知心的朋友

有沒有人知道怎麼辦呢...
你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有

我可以當你的朋友^^ 以後有問題就問我吧我的檔案有我的介紹聯絡方式下面這些是常見的問題你先看看吧^^1.自負檢視圖片   只關心個人的需要

強調自己的感受

在人際交往中表現為目中無人。

與同伴相聚

不高興時會不分場合 地亂發脾氣

高興時則海闊天空、手舞足蹈講個痛快

全然不考慮別人的情緒和別人的態度。

另外

在對自己與別人的關係上

過高地估計了彼此的親密度

講一些 不該講的話。

這種過於親昵的行為

反而會使人出於心理防範而與之疏遠。

  2.忌妒   西班牙作家賽萬斯指出:“忌妒者總是用望遠鏡觀察一切

在望遠鏡中

小物體變大

矮個子變成巨人

疑點變成事實。

”忌妒是對與自己有聯繫的、而強過自己的人的一種不服、不悅、失落、仇視、甚至帶有某種破壞性的危險情感

是通過把自己與他人進行對比

而 產生的一種消極心態。

當看到與自己有某種聯繫的人取得了比自己優越的地位或成績

便產生一種忌恨心理;當對方面臨或陷入災難時

就隔岸觀火

幸災樂禍;甚 至借助造謠、中傷、刁難、穿小鞋等手段貶低他人

安慰自己。

正如黑格爾所說:“有忌妒心的人自己不能完成偉大事業

便儘量去低估他人的偉大

貶低他人的偉 大性使之與他本人相齊。

  忌妒的特點是:針對性—與自己有聯繫的人;對等性—往往是和自己職業、層次、年齡相似而超過自己的人;潛隱性—大多數忌妒心理潛伏較深

體現行為時較為隱秘。

  3.多疑   這是人際交往中的一種不好的心理品質

可以說是友誼之樹的蝕蟲。

正如英國哲學家培根說的:“多疑之 心猶如蝙蝠

它總是在黃昏中起飛。

這種心情是迷陷人的

又是亂人心智的。

它能使你陷入迷惘

混淆敵友

從而破壞人的事業。

”具有多疑心理的人

往往先在主 觀上設定他人對自己不滿

然後在生活中尋找證據。

帶著以鄰為壑的心理

必然把無中生有的事實強加於人

甚至把別人的善意曲解為惡意。

這是一種狹隘的、片面 的、缺乏根據的一種盲目想像。

  4.自卑   美國心理學家的研究表明

兒童時期如果各項活動取得成績而得到老師、家長及同伴的認可、支持和贊 許

便會增強他們的自信心、求知欲

內心獲得一種快樂和滿足

就會養成一種勤奮好學的良好習慣。

相反

他們會產生一種受挫感和自卑感。

個體自卑感的形成主 要是社會環境長期影響的結果。

  自卑的淺層感受是別人看不起自己

而深層的理解是自己看不起自己

即缺乏自信。

  5.干涉   心理學研究發現

人人需要一個不受侵犯的生活空間;同樣

人人也需要有一個自我的心理空間。

再親密 的朋友

也有個人的內心隱秘

有一個不願向他人坦露的內心世界。

有的人在相處中

偏偏喜歡詢問、打聽

傳播他人的私事

這種人熱衷於探聽別人的情況

並不 一定有什麼實際目的

僅僅是以刺探別人隱私而沾沾自喜的低層次的心理滿足而已。

  6.羞怯   羞怯心理是絕大多數人都會有的一種心理。

具有這種心理的人

往往在交際場所或大庭廣眾之下

羞於啟齒或害怕見人。

由於過分的焦慮和不必要的擔心

使得人們在言語上吱吱唔唔

行動上手足失措。

長此下來

會不利於同他人正常交往。

  7.敵視   這是交際中比較嚴重的一種心理障礙。

這種人總是以仇視的目光對待別人。

這種心理或許來自童年時期被 家庭環境使人受到的虐待從而使他產生別人仇視我

我仇視一切人的心理。

對不如自己的人以不寬容表示敵視;對比自己厲害的人用敢怒不敢言的方式表示敵視;對 處境與己類似的人則用攻擊、中傷的方式表示敵視。

使周圍的人隨時有遭受其傷害的危險

而不願與之往來。


只要一次也好提出勇氣和大家說話如果大家有甚麼和你一樣的話題也試著去說說看如果你只是很內向的在座位默默做自己的事那絕對不會改變要訓練膽量就算只有一次和大家的溝通也很有可能改變現在的狀況但是你只要不做機率就是0
想要接觸別人!請先讓別人接觸你!一昧的抗拒朋友!所以才會被排擠!我也是屬於內向!但我願意接觸
沒有知心的朋友但至少有幾個比較有認識的朋友吧找話題跟他們聊絕對不要只坐在座位上就算一句話也好因為認識久了後 大家都有自己的朋友圈如果再步行動你便會成為一個隱形人希望你能交到知心朋友PS.我是熟的人可以很外向 不熟就很內向 所以每次我都會先走向人群湊合一下 不會沒朋友 只是沒知心的一段時間後她們會覺得我很有趣 變成為朋友了
其實....我只有2句話要說1做你自己

部要管別人對你的看法(除非班上同學覺得你超白目的話.....)2去買一本書叫 人生不設限的這本書

有關這本書的內容請自己找。

好。

End
如果希望有朋友的話一定要主動出擊

不能老是說害羞什麼的試著跟人聊聊天別太緊張啊不然就是得自己一個人很久喔!
先試著跟周圍的朋友打聲招呼 慢慢開始囉但現在大家應該都是混很熟了 比較不容易加入新的朋友希望你可以找到知心的朋友喔:D
你好^^http://www.matchonlylove.com/version2/還再煩惱一個人的晚餐嗎?在煩惱假日一個人怎麼辦?別再擔心 趕快加入找最愛交友網站!保證你不再孤孤單單!找最愛交友網正式上線囉 歡迎大家加入使用完全免費的線上交友平台喔!方便快速註冊的 只要十秒鐘就能認識十個以上的新朋友!馬上找到你的最愛!

人際關係與溝通,人際關係心得,人際關係 英文,職場人際關係,人際關係不好,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人際關係報告,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人際關係的重要性,大學人際關係人際關係,賽萬斯,心理,黑格爾,亂發脾氣,西班牙,美國心理學家,英國哲學家,目中無人,敢怒不敢言

人際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201150675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