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高走山

北二高.山崩.汽車受困...愚公移山???有其他方法嗎

2010.4.25北二高.山崩.汽車受困...愚公移山???有其他方法嗎小弟我計句話要說.不吐不快.希望有人有管道.幫忙轉載或是讓主管機關知道.1.4/26看到新聞撥出的畫面.後勤連飯都沒有.感覺救災應變太扯了.難道歷經災難的台灣.平常沒有規劃設置出 常備性的 緊急救助中心.來緊急應變嗎?2.怪手一台將近20頓重.壓在泥土上.挖掘.底下若是真的有受困人員.會不會被壓死阿???3.看到崩下的泥土很高.不知有沒有穿透力超強的金屬探測機或是X光機.或其他高科技的地質探測(可找到汽車)的儀器設備.來快速找到車子.直接開挖.總比土法煉鋼強一些..4.汽車當然是在路上跑.所以車子當然被壓在馬路上阿..個人覺得最快速方法為順著道路向內挖.以挖礦坑或是隧道的方法.挖一點.放支架不讓崩塌.在挖一點放支架.在挖一點放支架.在挖一點放支架......直接在路面上找人.可能會較快.但也增加一些風險.但是只要支架做的好.相信沒問題.總比愚公移山好.我是小百姓.是個外行人.並非是專家.可能提的建議很差.也有可能是個好建議.希望能有個窗口能吐露心生.畢竟.3個臭皮匠.剩過一個諸葛亮.....希望有人看見之後.幫忙轉貼.謝謝.
二高基隆七堵路段走山土方約20萬立方公尺

總重超過20萬噸

怪手一台將近20 噸重

高公局說

隨著開挖面擴大

災害現場挖土機從上午的45台增加到59台

已是目前工作面可以容納的極限

再多也無法進入災害點搶救

就算 60 台好了

總重量才 1200 噸重

是總土方20萬噸的 0.006 或千分之6

土石崩落面積約19800平方米(約50個籃球場大小)

每平方米受力約為10噸重

一般自用車長約4.5米

寬約1.6米

直接受到的重力高達72 噸重

99.999% 必死無疑;再加上 0.006 或千分之6 不過是0.432 噸重

毫無影響。


說句真話:存活機率根本是020萬噸的土堆掩埋沒有任何縫隙

有點常識的都知道沒被壓扁

也會因為沒空氣而沒辦法存活了。

土石流根本不適用黃金72小時的論點。

雖然這麼說很殘忍

但這確實不能跟房子倒塌的情況相提並論。


版大的問題有些很難回答.我就回答我知道的範圍.我沒批評任何人的想法只是說出實情.1.我不知道台灣有沒專業的應變中心.但是我記得再阿扁執政的時候.有次中部下雨很大.那時候我還在當兵.明明能放3天假.卻在第二天被緊急召回.因為我是駕駛兵.所以要待命準備支援.我沒虎濫.我想那時候不只我被召回.2.我是不知道土法煉鋼有沒有用.不過看看四川震災人家是怎麼救的.人家也沒先進儀器.我是沒挖過土.但我們那連清過社區的排水溝.那時候淹水.我們連上是輪3班去清.結果1天多就解決了.爲了證明我不是虎濫.我能說我是屏東的部隊.有時候人多好辦事.軍中裝備跟人力那麼多.沒第一時間調動真的很可惜.3.我看了那些義工也很感動.相較之下.政府系統就真的差很多.我不知道幕僚是幹麻的.我也不相信蔡主席會堅持要辯論.而不讓總統處理救災事宜.感覺政府對救災都慢1步.經過88水災了還是沒進步.真是可悲
版大 如果是20噸ㄉ土我知道美國有一種怪手 挖一斗好像可以挖幾頓 但是我們台灣相關單位有這種超大型應用機具嗎 也沒那麼大台車可裝土吧
預防勝於治療工廠安全管理也有這條常被當口號喊喊其實不忍苛責

執政團隊或最高首長

民選四年一任

還要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專業還是要回歸專業以台灣地形多變化

天災豪雨地震不斷應該成立總管全國災難處理及預防的常駐單位

直屬內政部或總統管轄累積經驗傳承外

當有重大事故發生

有足夠法定權責去快速反應並調動一切可能的單位資源為第一優先命令而不是期望被民選出來的總統或被派任的最高首長有很專業的表現及反應等找到專家學者

或幕僚解說報告吸收.....黃花菜都涼了.我們事後看

當然容易看到很多過程中的缺失但捫心自問

如果換作是你

在當下

人命關天

一切兵荒馬亂

各路人馬紛亂...現場有可能再發生危險二次災害...記者包圍

資源人力物力調度

專業評估報告

分析

下決定

決策

要快

要有效

考慮也就欠周詳一瞬間會很多事要急著做

也就不容易事事周全況且

如果上任一兩年政府首長

救災救到成專家.....也是悲哀的一種.我個人很單純認為

政治歸政治

行政歸行政

救災就歸給救災吧政黨輪替

總統換人做

部長下台...都ok但全國救災單位編制組織是不跟著變動

還是一步步依規劃

訓練

演練

堪察很常態的最高機構掌管全國性災害消除與預防讓專業的歸專業

行政歸行政
******{{{{{{€提問者之見解真合我意.確實鋼骨面版厚實支稱護架*{6.5公分}*為救援之勝巧方便工具與行車路面之直接開挖救護措施甚為贊同.是故我中華自由民主共和國國家之緊急後勤應變救濟政策.政府當儘速成辦為適切.譬如此種救護勝巧輔助工具當適量建辦購置100套以備不時之需.並且挖土機搜尋網頁皆為進口與中古型號居多.是故中央政府建立威望信責尊嚴政績.當應輔助此種生產公司成立.政府降低失業率與經濟成長有增益績效.此次救援行動挖土機能再增加35輛救護時程當更為快速備辦.是故建議監察院當儘速獎懲相關官員.以讓全體國民讚賞.感恩.相關救災人員曩謨壹切 諸 佛 €}}}}}}*******0檢視圖片檢視圖片檢視圖片檢視圖片檢視圖片檢視圖片檢視圖片檢視圖片檢視圖片檢視圖片
怕車子都壓扁了

土是整面蓋過去如果是石頭壓還有空隙

但土可能就不行了
事情都已經發生了一切都已成事實對於我們只有感到無可奈何畢竟我們不是專家比我們厲害的人多的是拉~~~~~~~~只希望這是第一次 也是唯一的一次
挖快怕壓死!挖慢怕悶死!怎麼辦????所謂病急亂投醫!緊急狀況下很難作出完美的作為!動手作的總會有罵挨!
基隆汐止段是在民國83年動工

當時的國工局長是歐晉德、交通部長則是劉兆玄

等於當時2個人都知情該路段屬於順向坡!


******{{{{{{{建議提問者至下方相關議題答題}}}}}}******{{{{{{{感謝}}}}}}}*******0
*******{{{{{{再增加35輛挖土機}}}}}}******{{{{{可以後備輪流替換工程作業人員補充休息}}}}}}******{{{{{{{{補充}}}}}}*******0
*******{{{{{{或者滑落之順向坡土推丘陵地}}}}}}}*****{{{{{{可向內挖掘深處}}}}}}}******{{{{{{{以方便日後補強堅固防護擋土牆工程之實施}}}}}}}*******0
******{{{{{{土推}}}}}******{{{{{{{更換為}}}}}}}*******{{{{{{土堆}}}}}}}******0
*******{{{{{{{堆高機}}}}}}}******{{{{{{{當準備12輛重型機臺}}}}}******{{{{{{從肆方挺進推入}}}}}}}}*******{{{{{{{當能快速施救工務程序完成}}}}}}*******0
******{{{{{{以便重型堆高起重機推進鋼骨面板入土堆層內}}}}}}*******{{{{{{{平時當以訂製厚實橡膠套片裝置}}}}}}*****{{{{{{以保障載運時之安全性}}}}}}}}*******0

減肥方法,賺錢最快方法,讀書方法,自衛方法,長高的方法,咳嗽治療方法,痔瘡治療方法,研究方法,失眠解決方法,墮胎方法方法,金屬探測機,七堵路,現場挖土機,籃球場大小,高公局,主管機關,必死無疑,緊急應變,土法煉鋼

拋光|人因工程|大地工程|造船|無塵室|道路建設|土木工程|能源工程|陶瓷製程|水利工程|化學工程|機械工程|隧道工程|系統工程|研磨|BOT|工程管理|橋樑工程|工程測量|海水淡化|海洋工程|機械手臂|電子工程|工業工程|運輸工程|光電工程|填海|馬達|材料科學|環境工程|衛生工程|熱處理|航太工程|營建工程|景觀工程|

北二高走山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04260704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