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

岳飛--人際關係

一.岳飛本人的人際關係是成功或是失敗二.就社會環境而言他的人際關係是成功或是失敗三.就君臣而言他的人際關係是成功或是失敗四.如果當一個正義之士而言需付出相當的代價你會如何去做五.如果你是岳飛你會如何趨吉避凶
一.岳飛本人的人際關係是成功或是失敗這個答案我無法給你最標準的

因為這是岳飛他自己的個人行為

他是屬於那種不同流合污的

朋友不多

但大多是生死之交

如果你只是想更深入的認識岳飛

可以去翻史書

但是絕對不要翻宋史!

因為宋史裡的岳飛在秦檜的一手主導之下

形象被嚴格扭曲。

二.就社會環境而言他的人際關係是成功或是失敗我認為是成功的

在他將要被處決之前

當代老將韓世忠曾去詢問秦檜

其內容如下↓韓世忠:「岳飛何罪之有?」秦檜回答不出

便回曰:「莫須有。

」韓世忠大怒而曰:「“莫須有”三字

何以服天下!

」便拂袖而去就以上對話來講

韓世忠與岳飛並不是很熟

但韓世忠卻會跑去質詢秦檜

還有

當時四川一帶也有位忠肝義膽的將軍

雖然他的本名我忘了

但我記得他非常仰慕岳飛

而岳飛也知此人

雖然他們從未見面過

據說這位鎮守四川的將軍聽到岳飛沒有小妾

於是替他買了一位小妾送他

但岳飛見到這位小妾

卻將她又送還回去

而這位將軍也更欽佩他

這只能說是他做人很成功。

三.就君臣而言他的人際關係是成功或是失敗這個問題就很難回答

因為君主不同

所以大臣與之關係也不同

如果岳飛是在唐太宗底下當官

或是在劉備底下當官

他的情況是不一樣的

依南宋的學說來講

當時的文武百官都是屬於魏徵那型的

所以不會說一些好聽話給南宋高宗聽

而岳飛也是受到理學影響

個性耿直不屈

他也只會做他認為直得為百姓所做的事。

四.如果當一個正義之士而言需付出相當的代價你會如何去做我會毫不猶豫的去做!

即使被瓜蔓抄也無所謂!

五.如果你是岳飛你會如何趨吉避凶這個問題我無法回答 參考資料 自己
TO 漂流浮雲 宋史中對岳飛充滿溢美之詞

何來形象被嚴格扭曲的說法?再者

宋史修於元代

秦檜如何主導?
那是我看錯嗎?我記得有本宋時代編成的史書對岳飛是以『將驕兵惰』來形容 說不定是我看錯了

韓世忠妻,韓世忠之妻,韓世忠是誰,韓世忠生平,韓世忠韓愈,韓世忠 岳飛,韓世忠是韓愈,韓世忠 梁紅玉,宋代名將韓世忠妻,韓世忠妻子韓世忠,岳飛,人際關係,秦檜,成功,正義之士,宋高宗,魏徵,趨吉避凶,四川

曹操|李世民|拿破崙|慈禧太后|光緒|吳三桂|張飛|劉備|武則天|周瑜|康有為|黃忠|司馬懿|毛澤東|梁啟超|孔明|康熙|孫權|司馬昭|乾隆|希特勒|朱元璋|洪秀全|溥儀|關羽|隋文帝|秦始皇|鳳雛|鄧小平|哥倫布|曹植|鄭成功|雍正|施琅|劉銘傳|楊堅|林爽文|司馬炎|

人際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4141243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